推广 热搜: 搭配  穿搭  技巧  穿搭技巧  女装  服装  男装  女装搭配  男装搭配  牛仔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日期:2020-09-09     来源:www.zhongtuktv.com    作者:女装批发网    
核心提示:一、写在前面:一些原则性问题,或者说是免责条款这是一篇能保证你基本不会出错的男年轻人穿搭指南。这句话必须强调三个点,一是基本不会出错,二是男年轻人,三是穿搭。
一、写在前面:一些原则性问题,或者说是免责条款

这是一篇能保证你基本不会出错的男年轻人穿搭指南。这句话需要强调三个点,一是基本不会出错,二是男年轻人,三是穿搭。

1.基本不会出错

每一个人都有我们的一套审美,而同时取悦所有人从来都是不可能的。同一身搭配,在一个人的眼里是好看到不可以,说不定在另一个人眼里就是丑到不可以。严谨起见,我只能说根据这篇穿搭指南来拾掇我们的话能保证你基本不会出错,注意,是基本。我不知晓你的男神或者女神会不会特别讨厌穿牛仔裤的人,也无从了解他或者她会不会对穿白色衬衫的人有特别的好感;我也不可以保证不出现你根据这篇搭配拾掇好自身然后和你的心上人约会结果你穿的某件服装勾起了他或者她不好的回忆的状况。所以,假如你有特别在乎的人的话,请务必先通过各种渠道打听一下他或者她在穿着搭配方面的爱好。

同时,这个基本不会出错的定位,也决定了本文中所涉及的各类搭配都是稳妥,稳妥,再稳妥。可不能穿很鲜艳的颜色?可不能一身潮流品牌?当然可以,你如何穿由你自身决定,但是我不保证某些对身材条件和搭配功底需要非常高的搭配穿在你身上成效怎么样,所以我也不会在这篇文章中推荐。同时也请了解,不会出错只是一条及格线,想晋级到更高的搭配水平,还需要更多的学习

2.男年轻人

本文的目的受众性别为男,年龄在18至30岁。女士可以参考,但是我还是建议想作男士化打扮的女士们买中性风或者偏男士风的女士服装,而不是直接穿男士服装;年龄下限最多可以放宽至16岁,再小的少年又是另一种风格了;超越年龄上限而根据这篇文章进行搭配的话难保会出现装嫩的状况,还是请学习成熟男士所应有的搭配风格吧。

3.穿搭

穿搭的成效不仅取决于具体的穿衣搭配,还要看发型、脸、身材等等其他大量部分。为了达到一个较好的整体成效,不至于出现身上穿得体面头脸却邋邋遢遢的状况,在重点讲解衣着部分之后,也会对个人外在的其他影响原因进行容易的说明。请务必记住,穿搭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

4.其他需要强调的问题

专衣专用,换言之,在什么场所穿什么服装。正式场所穿西服,打球穿运动服饰,自身在家就如何舒服如何穿吧又没人看你。至于具体在什么场所应该穿什么,请善用搜索引擎。本篇文章所涉及的穿搭基本上适用于通勤、学习、平时的休闲娱乐场所,不过也难免有例外,穿衣前请务必多加考虑。

不耻下问。不要羞于拾掇自身,也不要羞于向他人询问怎么样更好地拾掇自身。可以问问你身边人气较高的同龄男性,也可以问问身材外貌条件与你相近的男性们都是怎么样搭配服饰的。至于你觉得我穿的如何这个问题,请务必加上一句我很认真地在征求你的建议,毕竟脑子没问题的人是不会当着一个人的面说他丑的。

看天气。太冷了就羽绒棉服毛裤棉裤秋裤内裤毛衣秋衣内衣雪地靴,太热了就T恤裤衩人字拖,当然不要打赤膊上街,不文明。健康比好看要紧的。

针对有女伴或者男伴的各位,配合你的伴侣。两个人都是主流大众审美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然而假如你的伴侣是某类小众服装亚文化的喜好者,在决定与伴侣一同活动的穿搭的时候请记得分析你的服饰和你的伴侣的服饰的契合度。举例,假如你的女朋友是个lo娘,那样看这篇文章并没有浏览boz.ne.jp下男士服装类目并下单购买适合你的服饰有用。

5.作者是个女的。

二、衣着与搭配

单独地枚举搭配一二三四五不可能枚举得完,所以这部分主要还是推荐一些如何穿都基本不会出错的单品。我不保证会不会有某位脑洞清奇的读者用这些基本不会出错的单品搭配出了爆炸性出错的成效,假如真的有的话请联系我,我会修改这篇文章的。

图例基本来自互联网,十分感谢淘宝和优衣库。

1.挑选服装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1.1 去那里买

服装能线下门店不就不网上购物,能一线品牌网上专卖店就不淘宝热卖。缺德一点的可以去线下门店试完了网上实惠买,不过一般来说服装的专柜价钱和网店价钱差不了太多,而且你在线下门店看看料子还能估摸估摸这服装能经受你多长期的摧残。

鞋子尽可能线下门店购买。鞋型不像服装看尺码就能估大概,只有试穿了才能知晓到底感觉怎么样。

1.2 颜色

男士服装最容易见到的颜色是黑白灰,间或有蓝和褐色系。想清爽点就选择浅色系的白、浅灰、水蓝、卡其色,沉稳一点就深色系黑、深灰、深褐与藏青;在选择浅色系的时候注意选择饱和度比较低的浅色,不然当心显得自身黑成煤炭。墨绿色其实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帽子除外;暗红色也很好,首要条件是这个红足够暗,暗到发黑。其他颜色如正红、粉、橙、正绿、正蓝、紫色等等可以在有肯定的搭配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尝试。

颜色方面还有两条原则,上浅下深与内浅外深。这个深和浅其实是相对的深浅,下身比上身颜色深、外套比内搭颜色深,就好了。有外套的状况下可以试试外套+下着一个色系,内搭和帽子、围巾、鞋子等小物一个色系。另外很禁忌的一点就是全身上下只有一个颜色,会显得很很单调,可以在露出的内搭领圈/鞋子/搭配小物等等地方用小面积的其他颜色调和一下;同时注意这个全身上下一个颜色并不等于全身上下一个色系,大面积上的色系统一+小面积的其他色系的成效是很好的。

同时,服饰的颜色也应该注意与我们的肤色相适合。想显白请选择深色为主的搭配,不要出现大面积浅色;想显黑的话建议还是多晒太阳然后保持正常的搭配,用高饱和度的浅色衬出来的黑并不是非常不错看。

1.3 尺码

服装必须要合身,不可以过于宽松,也不要过于塑身。所谓合身的尺寸,是指在个人身体尺寸的基础上加上一部分放量,具体尺寸测量办法请看相应产品的介绍页面。个人倾向是在合身的基础上稍微宽松一点点点点,便于较胖的活动,较瘦的也不会变成竹竿套塑料袋。请务必记住,不论自身体型怎么样,都不要选择过于宽松或是过于塑身的服饰;但是假如您的合身尺寸正好卡在两个尺码之间的话,买大不买小。以及,网购的时候看到韩式塑身这两个关键字,高达九成九这服装就可以毙了,特别是淘宝上的塑身男士服装,基本上就是紧身的近义词。

1.4 版型

都是白衬衫,不一样牌子的白衬衫穿在身上总有那样一些不同,就是由于版型不一样。好的剪裁重于一切,虽然有时候更优秀的剪裁就意味着更高的价钱。判断不一样品牌的某一类服装的版型优劣的话,大概只有亲自试穿,然后找出你觉得最适合我们的版型。这也就是为何我强调最好去线下门店,网店你可以看出来尺码适合不适合,但是版型是真的需要自身体验的。

1.5 价钱

有什么价格能拿来卖服装就买值什么价格的服装。适度花费,量入为出,花呗也是要还的。

2.上衣

2.1 短袖T恤

黑白灰纯色圆领T恤必须具备,天热可以单穿,冷了可以打底;黑白、深蓝白条纹T恤同理。印花T恤可以买,但是请尽可能选择有设计感的印花,不要太复杂。千万不要买大面积全彩印动画或漫画人物的T恤,黑白印的话线稿风格比彩色转黑白的看起来要好一点。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polo衫风险较大,除非去打高尔夫,一般不太推荐穿。

什么?你说长袖T恤?这玩意不是也叫秋衣吗?你见过单穿秋衣在外面的吗?

2.2 长袖衬衫

多穿衬衫,纯色衬衫,还有小格衬衫。

衬衫的穿法大致有内搭和外套两种。作内搭时选择的衬衫一般多为纯色或细小格纹,质地较薄。注意买的时候不要买过于塑身的,冬季可能里面会加保暖内衣,不然塞不进来。正装白衬衫需要有一件,黑、浅蓝色为选配颜色,建议下点血本买点好的;纯色与细格纹、条纹的休闲衬衫多多益善;粉色衬衫风险略高,已经超脱了稳妥的范围,小心购买。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作外套穿时,可以选择厚一点的面比方说牛仔布,款式也更倾向于宽松。在穿用的时候要记住这是一件薄外套,敞着穿比系起扣子更好看。外穿衬衫的内搭请选择圆领的服装,并且要让人能看到内搭的领子,假如感觉冷需要系扣子的话请尽可能只系中间的。当然,有些衬衫是可以既作内搭又作外套的。选择购买衬衫的时候应该注意衬衫不要太长,到臀部就差不多了,再长的就该扎裤子里了。

专门谈一谈格子衬衫。此处的格子衬衫特指那种彩色的大格子衬衫。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其实格子衬衫就是典型的可以内搭也可以外穿,T恤外面套格子衬衫、格子衬衫外面套圆领毛衣等等都是很常规的搭配,只须你不仅穿一件格子衬衫,扣子扣到领圈下一颗,下摆还不塞进裤子里,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哇这人是个不会穿服装的理工男。话又说回来,这种用内搭式的扣子扣法并且下摆散在外面的穿法我个人是很不推荐的。这种穿法应用给较瘦的人+麻质立领衬衫可以穿出文艺年轻人的感觉,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走文青风格,很简单弄巧成拙。

再稍微提一下短袖衬衫。我个人能同意的穿法是休闲版型的短袖衬衫当成外套打开穿着,里面搭配圆领纯色或者不夸张的印花T恤;纯色短袖衬衫的话,筹备一件版型好一点的白色短袖衬衫,需要正装出席的时候穿一穿吧。

2.3 毛衣、开衫、卫衣

这几种服装除去套头连帽卫衣之外都不要单穿,最好在里面加上立领衬衫。

套头的毛衣还是纯色为上,可以买带编织纹样的,不会太单调;鉴于冬季天气比较冷,毛衣可以选择一些较为明快的暖色系,比方说黄色、橙色,但是明度千万不可以太高;内衬衫和外面的套头毛衣的颜色可以百搭,一般不会出现太紧急的问题,实在担忧的话还是外深内浅;圆领和V领都可以,反正我没见过深V套头毛衣;想学生气重一点的可以选择毛背心,但是应该注意背心颜色和衬衫颜色的搭配,最好毛背心的颜色比衬衫深一些。织图案的毛衣视图案有风险,选择请小心;高领毛衣还是算了吧。

开衫一般比毛衣薄一些,穿的时候注意扣子要么全部扣好,要么一个不扣;衬衫下摆可以从开衫下摆下面露出来一点;开衫和内搭的颜色相比套头毛衣来说不可以那样随意了,毕竟开衫的领圈面积还是很大的,请遵守内浅外深的原则吧。

卫衣可以买点带印花的,比较活泼,当然,拒绝大幅面印刷动画漫画人物的,背后印个纸片人还不如印个夜露死苦咧。套头连帽卫衣里面不要加内搭,加保暖内衣的话也尽可能不要让它的领子从卫衣领圈里露出来;前开拉链的卫衣可以敞着穿,也可以拉到一半,只须不拉到最上面随你如何穿。

2.4 外套

春秋的外套还是敞着穿比捂着穿好看。凉的话里面多穿点或者拿个围巾挡挡风吧,实在嫌冷想扣上的话从下往上扣。可以买牛仔布茄克,军旅风茄克也可以,皮茄克需要慎重,一个不好会直接变成中年大叔。风衣的版型比较要紧,建议亲自试穿,注意不要买太长的,到屁股就差不多了。实在不知晓穿啥的话买个厚的带拉链卫衣也行,但是有过于不正式的风险。

大衣就不要敞着穿了,这个真的会冻出护心毛的。想学生气一点的就买牛角扣大衣,正经的就羊毛大衣。穿大衣的时候里面一般会套毛衣/卫衣再套个衬衫,里面可以选择鲜明一些的颜色或者配条围巾,这样整体不会太闷,不过羊毛大衣里面就不要配那个我上面特别拎出来说的格子衬衫了。

再冷点就上羽绒棉服吧,短的也行长的也行,都需要穿羽绒棉服的天了也别在乎什么好看不好看了,不冻死最要紧。羽绒坎肩其实是个很科幻的东西,可以搞一件薄点的穿在大衣里面,单独穿一个羽绒坎肩当外套还是免了。

3.下装

3.1 短裤

在长度选择方面,假如你想让其他人觉得你有浓厚的阳刚之气的话请务必选择长度在膝盖上沿至膝盖下沿之间的五分裤;想阴柔一点的可以选择膝上五至十厘米的;再短的就是名媛了;热裤长靴是女孩子的专利,男同志不要想了。长度在小腿中间的短裤嘛,还是拒绝它吧,显肥能力一流。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不要穿这样的

穿短裤时最好不要露出袜子,请筹备几双船袜。版型上请务必选择合身款式;度假、在家咸鱼、下楼倒垃圾之外的场所请不要穿着过于宽松的沙滩裤。颜色配给方面深浅色系各若干,应对各种天气与场所。

3.2 长裤

九分与全长,深色与浅色,牛仔裤与卡其裤,请随意组合随意买随意穿,穿旧了交给裁缝铺剪成五分长短又是一条好汉。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紧,这个问题在裤子方面特别要紧,假如有多种剪裁备选的话建议先试regular fit和slim fit,结合自己身材条件选择适合尺码。穿的时候注意与服装、鞋子的颜色搭配,请不要在出门跑步健身之外的状况穿宽松的运动裤。

4.鞋

4.1 穿鞋的原则性问题

其实鞋子才是决定整身搭配的重点。穿板鞋就注定正式不起来,穿马丁靴就注定不可以太闲散。能想到的几个绝对不能的搭配就是登山鞋配非户外装备的服装,马丁靴配圆领上衣,运动鞋配西服外套。总之出门前照照镜子,觉得有违和感的话多半是鞋子和上衣、下装风格不协调。

4.2 低帮鞋

平时的低帮鞋主要还是以运动鞋和板鞋为主,舒服也好搭配。converse的帆布鞋、各类运动品牌的小白鞋都可以备几双,但是必须要注意维持鞋子清洁,布面的就下水刷吧,光面的懒人可以拿湿布常常擦擦,以及记得光面的除去白色的不要买其他颜色了。假如你的鞋柜里有网面运动鞋的话,除去去跑步健身的时候不要穿它;假如你的鞋柜里有登山鞋的话,除去户外徒步登山的时候不要穿它,穿它的时候请配好全套户外装备。假如常常出席正式场所的话还需要筹备皮鞋,不过皮鞋的选择购买就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内了。

4.3 中高帮鞋

买双马丁靴,合脚为上,不要买靴头太大的,黑色皮面或者驼色翻皮随意,有钱就一样来一双。穿着式时鞋带请系到从上往下数第三个孔的位置,在接近鞋带打结的地方稍微绑得宽松一些;全长的裤子可以卷裤脚露出鞋帮,也可以塞进鞋子里面,但是不要全放下来,会显得拖沓。搭配军裤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记得把鞋带塞进靴筒里面,或者把鞋带在鞋帮上绕两圈再打结。

5.配饰

配饰类型太多,仅就常见的围巾、帽子、包三种作容易说明。在配饰的选择上要先强调一点,假如你觉得某种配饰挑来选去都不是很适合你的话那你可以选择不戴这个配饰,总比弄巧成拙好。

5.1 围巾

有人给你织围巾的话就不需要分析选择购买围巾的问题了。围巾请选择羊毛材质,长度为中长为宜,系好后差不多到胸前;因为冬天外套大多颜色较为暗沉,颜色上可以选择浅色来平衡整体的感觉,也可以选择带有格纹的。

围巾的系法大量,懒得学习的话提供一个最容易的系法:穿好大衣后,一条围巾打开,将短边折叠到宽度适合之后沿长边对折,对折后圈的一头固定在胸前,另一头绕脖子一圈从圈中穿过,搭在大衣外面,最后将交叉部分调节到足够蓬松挡风即可。

5.2 帽子

帽子方面可以分析选择购买平顶礼帽,夏天用草编材质,秋冬天用羊毛,颜色的话还是夏浅冬深,白色羊毛帽子想搭配好还是有点困难程度的。注意必须要平顶平檐,帽檐最好4-5厘米,帽子深度8-10厘米左右。佩戴的时候帽檐可以稍微抬高一点,整体帽子向后倾。

5.3 包

假如出门无需带大量东西的话可以干脆不拿包,一切交给口袋;一般场所可以分析购入一个邮差包,外形方正一些,最好是斜挎/手提两用款,平日斜挎省事,把斜挎背带拆下来纯手提之后可以配合相对较正式的搭配;双肩包不要买纯黑色的,太老气了。需要带电脑的场所可以购置电脑包,手提/斜挎好于双肩背。应该注意的是,在任何场所下都不要把你的包装得满满当当随时都要爆掉一样,要么轻装简行,要么换个大点的包。以及答应我千万不要买个这样的包。

男士服装搭配方法剖析

千万不要买这样的包

三、拾掇你自身

1.头发

选择一个可靠的理发师,剪一个适合你的发型,配上一个适合你的发色。至于怎么样挑选理发师发型发色,请参见其它文章;实在不可以可以问问周围人知晓不知晓什么从业多年的理发老师傅,让老师傅给你剪个寸头也行,总之在不会/不想打理的首要条件下头发是宁短不长的。不知晓哪种发型发色适合你的话,请至少维持头发干干净净不油腻,一到两天一洗,留刘海的话不要盖住眼睛,最好露出眉毛。烫头要慎重,拾掇起来还是有点麻烦的;自然卷也不肯定非要拉直,卷发也有它我们的味道。

2.脸

天天早晚用洗面奶或温和的洁面香皂好好洗脸,洗完了记得用护肤品来叫你的皮肤不要过于干燥。假如脸上有大量痘印的话可以试试乐敦CC美白液,晚上洗脸之后睡觉前糊脸上一层就可以,去新生的痘印成效很好。

修整你的眉毛。在处置发型问题的时候可以问问理发师有没有修眉生意,有的话可以顺便修了;没有的话拿个什么小刷子把眉毛理顺,把杂毛去掉,至少处置一个形状出来,就比绝大多数人要好了。

买个鼻毛修剪器,一个月用一次。

不要容易尝试蓄胡子,老老实实有胡茬了就刮。

善用眼镜。假如是眼睛比较小的又不近视,可以试试平光眼镜;低度近视就根据脸型来选择;高度近视请必须要配小镜片的眼镜,不然高度镜片透射形变配上大镜片整个脸都会走形;不论怎么样,都不要配太大的镜片。镜框颜色不要太跳,黑或者深蓝就好;金属镜架可以选择稍宽或者细框,全框和上半框都可以;板材的话注意镜架不要太宽。下半框眼镜戴在动画漫画人物脸上非常不错看,但是你可是真实存在的人啊。

3.身体

该减肥减肥,该增重增重。道理你都懂,就是你太胖/太瘦了,才穿什么都不是非常不错看。

勤洗澡,夏季一天两澡,冬季两天一澡,做到干干净净无异味。

可以尝试采用香水。在没有遇到自身喜爱的味道之前,维持服装上洗涤剂与晒干的味道就好。

四、写在最后

该减肥减肥,该增重增重。道理你都懂,就是你太胖/太瘦了,才穿什么都不是非常不错看。

该减肥减肥,该增重增重。道理你都懂,就是你太胖/太瘦了,才穿什么都不是非常不错看。

要紧的话再说两遍。胖的分析一下适当少穿点以免自身看起来像个成球,瘦的可以多穿几层,比方说夏季买个没厚度的衬衫套在T恤外面,然后搞个项链戴。

有问题可以问作者,逛街需要参考可以找作者,在作者有空闲有空闲有心情的首要条件下会尽力为各位提供帮的。

祝各位吃好喝好,穿好玩好。

 
打赏
 
更多>同类服装搭配

推荐图文
推荐服装搭配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